#荒岛##深夜产物#

就是码一下,防止丢了

  ①

  

  伊瓦·希维尔,知名毒瘤情报贩子,最大爱好是疯狂敛财,经常出没在各种酒色场所——此时此刻正在荒岛上抠沙子。

  

  安吉莉亚·赛拉特,知名流氓头号佣兵,自诩温柔善良且真诚热情,一直试图朝着文艺女青年方面靠拢——此刻正在荒岛上抓兔子。

  

  这座荒岛有山有水有飞禽有走兽,山是座两人高的小土包;水是滩一人宽——注意,是一个人的宽度那么宽——的小水坑;飞禽麻雀刚刚在空中投放了一摊排泄物后拍着翅膀飞了,只剩下唯一的走兽灰毛兔子跟安吉莉亚斗智斗勇。

  

  生活真是,无比艰难。

  

  ②

  

  一切罪恶来自于一枚银币。

  

  它不是普通的银币,它是被贵族使用过、被大师临摹过的身价百万的古董银币。

  

  然而现在,身价百万的银币落到了土包子手里。

  

  更气的是这个土包子还要拿它去换一笼真包子。

  

  于是银币之神不干了,它大喊了三声“破喉咙”,引来了接私活的骑士伊卡莉。

  

  骑士和土包子打了八百回合,最后以付出了一件斗篷和一袋金币的代价带着公主险险逃脱。

  

  本来一切到这里就结束了,如果伊瓦没有骚包地在那件衣服上绣上自己的名字,而且一周后的土包子安吉莉亚没有在那艘轮船上遇见她的话。

  

  可惜,“如果”后面跟着的事,往往最不靠谱。

  

  于是伊瓦单方面的被揍了五分钟。

  

  后来伊瓦忍不住反击了,两人从船头打到船尾。

  

  再然后,俩人就掉海里了。

  

  伊瓦在海里目送着那艘高大的轮船向着夕阳远去的那一刻,心里大概是“卧槽”的。

  

  ③

  

  后来俩人在海上漂了一下午,漂到了一个小岛上,还在岛上找到了一个山洞。

  

  山洞里的原住民灰兔子先生很强烈地反抗,但屡次遭到反动派安吉莉亚的镇压,最后只能恹恹地往旮旯一趴,一脸生无可恋。

  

  人类都不是好东西!

  

  ④

  

  “安吉,天快黑了,我们是不是该做点晚♂上♂该♂做♂的事了?”

  

  “啪!”

  

  “嗷!!我的意思是找点东西生火!!生火啊!!你打我干嘛!!!”

  

  

  ⑤

  

  最后两人还是升起了火。

  

  钻木取火的过程是如何血流成河的暂且不提。

  

  灰兔子趴在山洞的角落打盹,而伊瓦和安吉莉亚面对面地坐在火堆两边,空气十分安静,只有树枝不时发出“噼啪”的声音。

  

  “安吉莉亚,我好无聊啊。”伊瓦用树枝扒拉着灰烬。


  安吉莉亚低着头,像是突然对篝火产生了极大的兴趣。


  “安吉你理理我行吗……”

  

  安吉莉亚依旧盯着火苗没有理她。

  

  “要不我们讲鬼故事吧!”伊瓦提议道。

  

  安吉莉亚抬眼瞟了她一眼,没出声。

  

  伊瓦只当她默认了:“听说从赫恩到斯普林诺斯里弗的海上有一处‘死亡航道’,凡是在6月6日早六点到晚六点之间经过的船只,都会被撒旦拖到地狱去。”

  

  伊瓦停顿了一下,打量着对面的人,期望能从她脸上看出一些惊慌失措,然而对面那人的脸上连一丝恐惧的痕迹都没有。

  

  “呵,”就在伊瓦即将失去兴趣的时候,安吉莉亚突然笑了一声,然后她缓缓说道,“是啊,从那里经过的都会被撒旦带走,拖向无间的深渊,在那里没有身体的灵魂泡在头骨围成的岩浆池子里狂欢,他们的手里有长长的叉子,用来插头骨的,插进去会带出黄白色的脑浆——那些头骨总是碎嘴碎舌的吵,除非拔了他们的舌头,否则只有这样它们才能消停一会……”

  

  安吉莉亚的声音一开始是低沉缓慢的,到后来语速越来越快,透着一股歇斯底里的犀利。

  

  “你……”伊瓦一僵,一股冷意沿着脊椎蔓延上来。

  

  “呵……这个故事我听过。不仅听过……”她转头看着伊瓦,笑容一半隐没在黑暗里,透着说不出来的鬼气森森,“……我还见过呐。”

  

  “……啊!!!!!!!!!”

  

  墙角的灰兔子被这一声凄厉的嚎叫惊醒,吓得四肢抽搐。而始作俑者——万恶的人类,却一点也不愧疚,甚至其中之一还在哈哈大笑。

  

  荒岛,没有兔权。兔子悲伤的如是想着。

  

  ⑥

  

  受到惊吓的脆弱小公主伊瓦愤愤地去了山洞的角落睡,誓要远离安吉莉亚这个祸害。

  

  安吉莉亚乐得清净,抱着兔子在另一个角落睡得超香。

  

  这三个临时室友都很和谐,没有磨牙打呼放屁或是梦游之类应该被拉去首示众的行为。

  

  伊瓦睡前被吓得狠了,晚上做梦也不消停,先是梦到撒旦扯着她飞速下坠,坠了半天也没到底;她有些急躁地去掰撒旦的手,结果一转头发现撒旦变成了她曾经捧过的一个牛郎,牛郎冲着她惨惨地笑,然后砍下了自己的胳膊,大喊道“我诅咒你!”

  

  然后伊瓦就吓醒了。

  

  醒了以后她还翻了个身,迷迷糊糊地嘲笑了一番:“个傻逼,砍胳膊也得砍别人的啊,哪有砍自己的……”

  

  然后她碰到了一个温软光滑的、像是动物皮制品的一截东西。

  

  她捏了捏,那东西像是死了一样安静;她顺着一路向下摸,终于,摸到了几根手指。

  

  ……手指?!!!!!

  

  “嗷!!!!!安安安安安安安吉莉亚救命啊!!!!有有有鬼!!!!!”

  

  ⑦

  

  安吉莉亚带着一脸的起床气检查了一遍山洞,并没有发现任何疑似手臂的东西。

  

  “关于‘闹鬼’我想你最好解释一下,”安吉莉亚黑着脸道“不然我现在就让你变鬼。”

  

  伊瓦也有点懵,刚刚难道是睡蒙了的幻觉?她有点尴尬,也有些不好意思,于是弱弱地说道:“那个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  

  安吉莉亚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又重重地呼出去,才勉强控制住了那颗想要杀人的心。“别说了,”她说道,“睡觉。”

  

  伊瓦小步小步蹭过来想和她一起睡,安吉莉亚困得实在狠了也就没管她,任由她欢天喜地地扑上来把自己缠成了一根板板整整的人柱,还顺带接收了一张“好人卡”。

  

  “安吉你是天下第一的好人!”伊瓦说完就蹭着她舒舒服服地睡着了,只留下一个躁动的灵魂努力地控制着自己想要捏死室友的双手。

  

  阿西吧。

  

  ⑧

  

  “那个,安安,我……”

  

  安吉莉亚看见伊瓦穿着一身宽松的白裙站在她面前,手指不停地搅动着裙角,隐隐能看见微凸的小肚子。

  

  还没等她吐槽“安安”这个称呼,伊瓦已经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满面绯红地说道:“……其实……我怀孕了,孩子是你的。”

  

  “!!!”

  

  东方的天空依旧是浓重的黑,斑斑点点的星辰碎钻似的撒在上面,月亮还没有让开主场的架势。

  

  此时离天亮还早,山洞里的另两只睡得和死猪一样,而安吉莉亚突然诈尸一样猛的睁开了双眼,一头冷汗。

  

  ……刚才那是什么玩意儿?!


  


  

  

  ⑨

  

  第二天,安吉莉亚的脸和她的眼圈一样黑。

  

  伊瓦有些内疚,她犹豫着拽了拽安吉莉亚的衣角:“诶,安吉,我……”

  

  安吉莉亚没反应,双眼是迷茫的放空状态。

  

  伊瓦纠结了一下,“那个……其实,其实我……”

  

  安吉莉亚猛的一颤,瞬间就是一个大耳刮子糊上来,以一种她自己都没见过的姿态怒吼道:“闭嘴!!”

  

  “……”揉着脸的伊瓦很委屈,想哭。

  

  她只是想告诉安吉莉亚,昨天晚上没有鬼只是她把胳膊压麻了而已……

  

  女人,好可怕。

  

  

  

  

  ⑩

  三天后两人得救了。

  

  灰兔子先生因为伊卡莉的及时救援而保住了性命,没有成为烤兔子先生,可喜可贺。

  

  乘着伊卡莉的小破船,几人一路划回了安全区。

  

  路上她们偶遇了一只大海龟,那只海龟像是嘲讽一样,慢慢悠悠地从他们旁边超了车,一路绝尘而去。

  

  最后伊瓦九死一生才制止了想要烤海龟的安吉莉亚。

  

  后来伊瓦谈起了在荒岛上的事,她有点迷惑地说道:“说起来,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她为啥揍我。”

  

  伊卡莉有点心虚,斩钉截铁地说道:“她不是告诉过你了吗?”

  

  “她说过?我怎么不知道……啊?!”

  

  伊瓦猛的想起那个她以为是玩笑的鬼故事。

  

  伊卡莉在一旁严肃地点头。

  

  于是伊瓦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庆幸自己死里逃生,同时表示再也不想看见革命战友安吉莉亚同志。

  

  ——事实上安吉莉亚也不想见到你啊。

  

  

  然而命运是最别扭的孩子,说了再也不见,不过兜兜转转,还是总有再遇到的那一天。

  

  是人是鬼,谁知道呢?

  


评论
热度(2)